2016/04/06 父母留學加拿大,子女可享受免費教育

父母留學加拿大,子女可享受免費教育

留學低齡化在逐漸變成一個來加留學趨勢,很多家長都希望孩子可以早點出國從小學開始讀起,由於孩子獨立性差加上龐大的留學及生活費用需要支付等原因而無法實現。但最近有一個關於留學的話題熱議於不少家長當中,那就是子女學費免除政策。 2013年2月12日,加拿大聯邦政府出台了此政策,其中提到了惠及留學生的部分:任何國籍在加拿大留學的留學生個人,只要就讀本科、碩士、大專文憑、研究生文憑等課程,其子女即可獲批陪同到加拿大,並享受加拿大小學至高中的免費義務教育。

數月後,加國政府對該政策進行了延伸:家長在作為留學生身份獲准畢業後,若有意願繼續留在加拿大工作並得到畢業後工作簽證的, 還可在工作期間,將國內的孩子接到加拿大,並享受免費教育,或讓已在加拿大的孩子持續得到免費教育至高中畢業。

獲得免費教育的條件!

父母其中一人持加拿大學生簽證在公立學院或大學學習期間子女可享受免費就讀公立學校。舉一個例子:陳媽媽在加拿大多倫多入讀2年的大專課程,在學生簽證的有效期間,陳媽媽的兩位女兒都可通過公立教育局免費就讀小學和中學,而合法的逗留期是跟媽媽的學生簽證同步的。當陳媽媽成功畢業時,她決定繼續留在加拿大,併申請了畢業後工作簽證(3年有效期),而此期間,就讀於公立學校的兩位女兒都可以持續得到免費教育直到工作簽證的截止日期。所以從學院到工作,孩子們可以獲得長達5年的免費教育。

學院的一學期學費約$6,500 – $7,000 加幣,加上書本費及其它費用,2年的總學費約為$30,000 加幣,再把子女每年的學費算成$14,000加幣,如果跟著父母的簽證期限待滿5年時間就相當於節省了$70,000多加幣的學習費用,而帶著多於一個子女的話則能收益翻倍。

當然,有收穫就有付出。在一個全英語環境裡學習,對於早已大學畢業,並有數年職場經歷的家長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帶有(CO-OP)實習計劃的專業課程將加重學業負擔。所以如果能把家長的學業放在首要目標,在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的同時再讓孩子們得到無償教育的話,這無疑是目前福利最好的子女陪讀計劃。


 

即使是同一科系或專業,因學校的不同,入學要求、課表靈活度和畢業要求都略有差異。恆星教育的專業顧問將根據家長和孩子們的自身情況推薦最適合的公立院校以協助達成目標。

IES國際留遊學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