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May來自VanWest College 的心得分享

 

 

MAY WANG

就讀科系: 商業管理Co-op課程 (18個月)
VanWest是出國的最佳選擇

1. 為什麼選擇VANWEST COLLEGE?

為了拓展視野,以及把握最後身為學生的身分,在大學最後一年申請海外實習的機會。剛好當時的海外實習單位是VanWest College。
 

 2. 選擇此科系的原因?

當時的計畫是只有一年,因此學校老師比較推薦選擇9個月的Customer Service,但我已經在大學時間打工過,對於Sales Associate 並不陌生,加上大學修課也大多都是商業管理類型,對於 Business Management 課程較感興趣,因此選擇了這門課。
 

 3. 覺得課程中最喜歡的部分與收穫 😊

前面提到我在台灣大學有過商業管理相關課程,因此大部分的課程我都不陌生,但最吸引我的部分是教學方式很不一樣。在台灣學習到的課程很多都是在課本或是PPT上面,有實作的案例,也會互相討論甚至模擬實作,但與在 VanWest College 相比,還是算表面的知識,感覺自己其實沒有完整的吸收進去。在VanWest重新上過一次課程,用不同的教學角度切入後,發現自己可以從兩者之間比較,甚至能夠比其他學生更快吸收理解,這是我覺得最有趣、也最喜歡的部分。

 4. 職場預備課程讓我為面試做足了準備!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 BUS109 - Workplace Preparation。老師的教課非常有趣,每天都很期待上課。再者這堂課是學習如何寫履歷,加拿大的履歷跟台灣的差異很大,課程最後提供的模擬面試,讓我在正式面試上不再那麼害怕,能更從容地與面試官談話,因此這堂課很習用。剛好上完課之後有就業博覽會,我也很順利地透過這堂課所學習到的知識,順利地找到了工作。
 

 5. 學術課程讓我能夠更自信的表達, 累積知識與改變思考模式!並讓我更能適應職場!

我認為自己改變的是自信,在用英文與人交談上,明明知道自己英文不差,但莫名的害怕開口。為此剛開始上課其實很不習慣,老師會點人問問題、或是丟問題給學生思考討論,這讓覺得開口說話的我感到很慌張。聽完學生的回答後,老師並不會批評或是指教,而是先誇讚學生的思考方式,甚至點出他認為學生最值得其他人學習的部分,最後在”分享”自己的觀點。這個部分跟我在台灣所學到的教育環境很不一樣,因此我開始敢發表意見,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緊張、怕出錯,但這個情況發生的次數減少很多。在這個過程中,能夠更快去吸收自己沒有想到、其他學生的想法,也加快吸收知識及思考模式,也是我最大的收穫。我覺得先上課後實習對我的幫助很大,我能夠更快速的理解同事與主管的對話,也不會太害怕自己在全英文的環境下工作。再者,我在上課的時候兼職,除了在學校上課,同時在職場上也認識到真正職場上與學校不同之處,兩者還能夠相互運用,大大增加我習慣使用英文,變得有自信去探索溫哥華。

6. CO-OP工作安置專員如何協助與安置工作?

專員提供我更加了解Co-op課程該如何繳交作業,也給予我在選擇工作上的建議,增加自己的自信。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在Co-op開始前就順利找到工作,在工作過程中也很適應得十分良好。

 7. CO-OP 實習工作學習到許多能力並能與未來職涯結合 😊

我在Taiwanese Canadian Cultural Society中擔任Office Assistant,主要負責接電話、編輯出刊、協助聯絡各講師、設計海報宣傳、準備課程講座前設備器材、規劃活動,……等等。這份工作中我收穫最大的是關於行政中會用的電腦技術及工具,像是Excel、Adobe、PhotoShop等等工具。此外,我也學到如何與人應對進退,如何規劃統籌活動。在未來職涯中能夠有分行政工作上的經驗。

 8. 給未來要進入VANWEST的學弟妹的建議!

VanWest College擁有良好及嚴格的全英文環境,讓人能夠更快熟習使用英文,加上實用的課程,可以學習到聽說讀寫全方面的英文能力。我認為既然選擇了來到國外,在學習是好好上課好好學習、在玩樂上盡情探索,不枉費來到溫哥華,為人生增添色彩。




點我看更多關於VanWest College的課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