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生-翼路學園-子鏵的分享

學生感謝函 
姓名: 王子鏵
大阪-翼路學園日本語學校
學習期間:2018.4月~2020.3月
就讀課程: 日本語就職準備課程+100%就職課程



來自日本的航空公司ANA的廣告有這麼一段話。「不嘗試的話,什麼都不會發生。
不主動的話,機運不會自己找上門。不積極突破牢籠的話,世界不會發生改變。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雙等待翱翔的翅膀,就看你是否決定使用。世界正等著你發掘。
飛越大海。超越語言。超越昨天的自己。」而我被這段語言深深影響。

大約兩年前,我在決定要不要去日本留學,然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申請的資料,就在那時候我收到了兵單,開始當兵後,我完全沒有準備資料的時間,是我的家人還有IES的顧問佳潔姐幫我很大的忙,幫我整理資料,申請送件,才能夠如期在退伍後就馬上來日本。

剛開始做為留學生,我的日文差不多在N3的程度,上學期間,一邊讀日文一邊打工,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也發生了很多很有趣的事。後來,轉到了學校的100%就職保證課程,學習了商業日語,貿易英語跟在日本就職所需的商務技能外,學校還安排了企業實習,我很幸運的,在一家日本連鎖的食品公司總部,擔任翻譯跟企劃的工作,現在也很順利的取得正職的工作而留下來了。

要是什麼都不嘗試的話就什麼都不會發生。我常常在想,要是我退伍後留在台灣工作,我可能就體驗不到至今為止,很多很棒很精彩的人生經驗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雙羽翼,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有使用它的勇氣,ANA的那段話給了我勇氣。我飛越海洋來到了日本,超越了語言認識到各式各國朋友,超越昨天的自己,每天都很認真很快樂的生活著。



顧問的話:
子鏵是個很認真,待人很和氣的一個學生,記得剛到日本時,其實日文還不是很好,但是憑著他的誠懇,不怕開口的熱情,很快的交了許多好朋友,假日時間,還在觀光地區當導覽員打工。之後,也很照顧我們IES的學弟妹,是非常認真值得信賴的好哥哥! 我相信他在日本就職的日子,會越來越順利! 祝福他!



<<點我看大阪翼路學園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