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打工度假-專業青年學生分享

學生感謝函 
姓名: Sophie
VAN WEST COLLEGE
學習期間:ESL 2017/09~2018/04
文憑課程2018/05~2019/01
就讀課程:ESL+Professional Customer Service CO-OP


兩年前,想進修英文剛好踫上朋友也要出國打工遊學,於是我們一起報名了VanWest College 的Professional Customer Service CO-OP專業課程,但因為英文門檻沒到,所以我也報名了VanWest的語言學校。
報名後,顧問跟我要一些申請簽證的資訊,例如:健檢資料,成績單,家庭成員資料,等等……。因為顧問都很專業,所以準備起來一點都不難,他們會將所需的資料與表格一起寄給你,信的內容會有一些範例可以參考,減少資料填錯的機率,有問題也可以詢問顧問,他們很快就會回覆,所以在準備資料的時候都覺得很放心。

出發前,顧問會再約出發日期較接近的時候跟我們做個說明會,在說明會中,顧問向我確認寄宿家庭及接機時間,拿到了加拿大的電話卡,顧問也會告知機場換簽證的地方;到了出發日,因為顧問的說明,所以我很快地就換到簽證出關,搭到顧問安排的接機的車,安全地到達寄宿家庭。

於是展開了我在溫哥華的生活,第一天去上語言學校時,上課的方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上課很常用討論與遊戲的方式讓大家融入課程,但對於第一天上課的我,真的是嚇死我。在台灣,我以前的學校都不會要我們用英文討論文章,也不用常常寫作文及造句。在VanWest College的語言學校,他會依據不同的等級,有不同的作業。在學校裡,因為要常常寫作文及造句,所以英文文法會進步得非常快。當語言學校等級越高,也需要上台報告,這也是為什麼報名專業課程需要門檻,因為專業課程常常需要上台報告,在語言學校裡,會教導你如何用英文報告,讓你在專業課程裡不會壓力太大。

VanWest College還有一點值得推薦的是學校每天都會有不同的活動,你可以藉由參加活動多與學校的朋友交流,英文馬上就突飛猛進!而且學校的活動很多都是去參觀溫哥華的景點,所以你可以交朋友順便觀光,一舉兩得。學校也會舉辦一些節慶的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萬聖節”,那天不管是同學、老師或是行政人員都會裝扮,超級有趣!

好不容易達到語言門檻後,我開始了專業課程,CO-OP課程是可以邊打工邊上課的,所以學校一開始的課程就會有寫履歷及準備面試的課程,方便你出去找工作;我最後找了一家餐廳當打工,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課程是客戶服務,所以我找了一個可以接觸客戶的工作,另一方面我想要持續練習英文口說。
就在我想說快要過完了我在溫哥華短短八個月的課程,我的顧問VIVIAN幫我幫忙申請專業青年簽證,我也很順利的就抽中了,在申請簽證期間我遇到了補件等問題,ViVian都很細心的幫我處理,讓我很順利的拿到了專業青年簽證,讓我又可以在溫哥華繼續待一年。

現在我正在準備提高雅思成績,正邁向準備申請PR的階段,如果跟我一樣想在加拿大留下來的朋友,真的很推薦找IES的VIVIAN喔!!!





VANWEST COLLEGE 學校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