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G30/SGU項目 】用英文也能念日本名校大學



以往,日本留學的傳統路線為先入讀語言學校(1-2年)再入讀日本高校(本科/研究生),這讓眾多日語零基礎的同學望而卻步,轉而選擇其他的英語國家。而由日本文部科學省(教育部)推出的SGU英文全稱為:Super Global University(超級國際化大學),是日本政府為吸引優秀外國留學生赴日留學而開設的大學英文授課項目。免去日語要求,英文申請,全英語授課,直達日本頂級名校,省時省力省學費,政府項目更有保障!

傳統日語申請 VS 英語申請

優點:
(1)留學學費與歐美相較更實惠
(2)全英文授課無須日語的基礎
(3)課程設計與世界教學體制接軌
(4)超過300門不同專業課程選擇豐富
(5)亞洲最頂尖教學學府,日本Top 10
(6)英語成績要求相對於歐美留學較低
(7)大多數學校研究生無需GRE、GMAT;
  高中生無需考SAT,但需要GSAT學測成績。


此項目由「頂尖型13所院校」+「國際牽引型24所院校」組成,共計有1000餘個專業可以申請!
A:頂尖型13所院校:
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名古屋大學、大阪大學、筑波大學、九州大學、東北大學、北海道大學、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東京工業大學、廣島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義塾大學。

B:國際牽引型24所院校:
千葉大學、東京外國語大學、東京藝術大學、長岡技術科學大學、金澤大學、豐橋技術大學、京都工藝纖維大學、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岡山大學、熊本大學、國際教養大學、會津大學、國際基督教大學、芝浦工業大學、上智大學、東洋大學、法政大學、明治大學、立教大學、創價大學、國際大學、立命館大學、關西學院大學、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

開設專業:經濟管理、建築、生物、化學、環境科學、機械工程、農業研究、國際關係、策略研究、地域研究、文化傳播、媒體設計、日本文化等等(開設專業均為各大學的優勢專業,其中建築、化學、生物、機械工程、國際關係等專業均在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中名列前茅)

排名:
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申請SGU需具備什麼條件呢?

入學時間:

部分學校的部分科系雖有兩季入學,但多數科系仍一年只有一次申請入學的機會
入學時間:大多學校為九月或四月 (以學校公告為主)

雖然SGU是不需要提交日語成績即可做申請,但是,適當提升日語能力有利於赴日後的學習生活以及工作。

SGU申請須知:

申請應備文件

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成績單、語言能力證明、英文個人履歷、推薦信、英文研究計劃書。
詳細申請資訊請見各校官網!

學費參考

日本私立大學:一年約100萬日幣(台幣約32萬)

日本國立大學:一年約50萬日幣(台幣約16萬)

SGU申請成功了的同學在日本基本都是名校出身,英語能力和專業能力都非常強。如果能在出發前或留日期間學習一下日語,畢業以後找到好工作和留在日本的機會都很大。歡迎與我們預約語言學校諮詢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