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U of T 多倫多大學-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20的名校


多倫多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 是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20的名校。多倫多大學每年入學70,000名學生,約10%為國際生,也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大學。



多倫多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始建於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市多倫多,是加拿大的一所頂尖學府,亦為加拿大傳統四大校之一。
安大略省政府及議會環繞在市中心的女王公園四周,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一主兩翼格局的世界知名研究性大學。坐落于市中心的聖喬治校區(St. George),歷史最為悠久,與3個更小的大學聯盟並有享有七大學院制,與十座教學醫院有著密切關係;東西向延伸至世嘉堡與密西沙加,UTSC有著鄉村般的風光,風景別致,搭乘TTC一小時路程;UTM則是在西邊,有校車往返。
在學術及研究方面,多倫多大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其經費、捐款、國家教授獎項、研究出版規模和藏書量皆為加拿大之首。多倫多大學出版社在加拿大乃至全北美影響深遠。
多倫多大學亦為美國大學協會中僅有的兩所非美國學府之一。多倫多大學每年發表的科研論文數量在北美僅次於哈佛大學,引用數量位居世界前五。主要貢獻:幹細胞及胰島素的發現,電子起搏器、多點觸摸技術、電子顯微鏡、抗荷服的發明和發展,NP完全理論,以及發現首個經核證的黑洞。

多倫多大學一直以來都被公認為是加拿大頂尖學府之一,素為加拿大傳統四大校之一 (英語:The Old Four),另外三所則為麥基爾大學(英語:McGill University)、西安大略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以及皇后大學(英語:Queen's University)。

*QS世界大學排名(2017~2018) 世界第31,加拿大第1。

*USNEWS 世界大學排名 (2015~2016) 世界第16, 加拿大第1。

*Times 世界大學排名(2015~2016)世界第19,加拿大第1。

*ARWU世界大學排名(2015~2016)世界第25,加拿大第1。

*國立臺灣大學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 (2015~2016)世界第3,加拿大第1。


多倫多大學的校友包括4位加拿大總理,15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及10名諾貝爾獎獲得者,除諾貝爾獎以外為加拿大大學中最多。
  • 林志玲,台灣名模
  • 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傳教士、臺灣馬偕醫院及牛津學堂創辦人
  • 皮爾遜(Lester Pearson),第14任加拿大總理,195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 傑夫·史科爾(Jeffrey Skoll),eBay公司首任總裁
  • 大山(Mark Henry Rowswell),著名在華媒體從業人員
  • 徐立之,分子遺傳學家、香港大學校長
  • 黃創儉,生態學家
  • 麥德華,免疫學家、癌症基因專家
  • 史提芬·古克(Stephen Cook),計算機科學家、NP完備理論開發者、圖靈獎獲得者
  • 考克斯特(H.S.M. Coxeter),幾何學家
課程介紹
國際基礎課程 IFP  –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
 多倫多大學的國際基礎課程IFP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Program) 是一個結合條件式入學、英語課程、和必修課程的密集型基礎課程。IFP專為在校成績優異,但英語尚未到達托倫多大學入學標準的高中應屆畢業生設計,成功通過IFP課程,可保證進入多倫多大學。




有興趣的同學, 請與IES聯絡預約諮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