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due University普渡大學 (美國公立學校中排第18名)



普渡大學所在的西拉法葉橫跨Wabash河,是個純樸安靜的大學城。距全美第三大城芝加哥約100英里,車程二小時;距該州首府、全美第十二大城印第安納波利斯約65英里,車程約一小時.


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美國著名大學,以其嚴格的錄取和教學聞名世界。普渡大學是擁有六個校區的州立大學系統,學生人數約四萬人,主校區位於美國中西部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普渡大學提供了超過210種的主修;最為人所知的是它的工學院;普渡工學院提供了高競爭力的課程設計與具領先地位的系所,經常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在此發展出了數項創新,包含Wiki、世界上首台全電子電視、機器人的控制與遠制技術等。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排行中, 航空學院為全美第4名 (僅次於MIT), 普渡工學院為第9名,研究所為第8名;總體上,普渡大學在美國公立學校中排第18名。在US news上學術聲譽排名為全美第32位,泰晤士報將其世界聲譽列為全球首50名之一。

普渡大學是印地安那州最大的大學,同時也是美國國際學生最多的大學之一。2011年時,普渡大學國際學生共7934名,占該校學生近20%。根據國際教育協會統計,普渡大學為國際學生第二多的公立大學,在Big Ten中也為第二名,並在全美所有大學中排第4位。普渡大學的Discovery Park與Purdue Research Park是數百家醫學、生物科技與奈米科技實驗室的所在地。

普渡提供大學部與研究所超過200種以上的主修。普渡在美國的航空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該校建立了第一個提供了飛行訓練的學院、第一個四年制航空學士學位與第一個大學機場(普渡大學機場)。在中20世紀,普渡的航空系擴編並包含了了先進航太科技,這也使得普渡有了"太空人的搖籃"的美名。目前的太空人有22名是普渡校友。

2017美國前30大知名酒店與旅遊管理,普渡大學獲選為第11名 

美國普渡大學西拉法葉校區健康與人類科學學院下設的酒店與旅遊管理本科課程被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Education評為美國第一,也被譽為“旅遊界的哈佛”;此項評分是根據學生態度、課程工作經驗、設備先進與否、職業服務、師資狀況和整個課程的總體品質等幾個方面綜合評估得出的結果;專業分為三個學術方向,分別是:住宿管理、餐飲服務管理和旅遊管理;本專業有為期一學期或一學年或一夏天的實習機會;學生可以在中國南京的一個五星級酒店實習,也可以在歐洲學習如何製作美食和葡萄酒文化,也可以在澳洲學習旅遊;同時學生還有各種參加職業或學術會議的機會,如美國經理人協會俱樂部、酒店行銷協會等等;本專業要求學生在四年的學習過程中要修滿130個學分。

本專業的學生在畢業以後可以在五星級或豪華酒店、度假村、高級俱樂部、各大航空公司、郵輪、知名餐飲企業、酒店銷售部門、會議中心、會展機構、政府部門等地方從事相關工作。

普渡大學學校設備齊全,嶄新的電腦設備,研究實驗室,都是學生的最愛,普渡大學十分著重在研究實驗上,因此學校內的研究設備時時更新,在西拉法葉主校區中有超過400間研究實驗室,分屬於不同的學院及科系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在學費上自然比起一般私立學校便宜許多。
 

普渡大學現在共有十所學術機構,列表如下:

  • 農學院(College of Agriculture)
  • 教育學院(College of Education)
  • 工程學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 健康與人類科學學院(College of Health and Human Sciences)
  • 人文藝術學院(College of Liberal Arts)
  • 克蘭納特管理學院(Krannert School of Management)
  • 藥學院(College of Pharmacy)
  • 理學院(College of Science)
  • 普渡理工學院(Purdue Polytechnic Institute)(原名College of Technology)
  • 獸醫學院(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
  •